家具被服管理岗工作职责

发布时间:2019年12月04日 10:26浏览量:

 

1.认真贯彻国家有关资产管理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,认真执行学校资产管理规章制度

2.负责院所有教学、教辅、行政、后勤及校属独立核算单位家具被服总账、明细账,折旧账的建立及核算工作,做到账账相符,账实相符。

3.负责办理新增家具被服固定资产登记工作,督促指导各使用单位完善登记手续,完成软件录入工作,保障及时准确性。

4.负责办理家具被服的调拨、配发、变更、转让、捐赠相关手续,并督促协助使用单位追踪落实到位,做好各项内容调账工作,确保准确性、及时性,协调各项变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。

5.负责完成调拨家具被服的现场调研,确认调拨内容、数量、金额等相关信息。联系组织调拨物资的现场处置工作,做好调拨物资调账工作和残值回收工作。

6.负责家具被服数据软件管理工作。熟练掌握软件,及时做好升级维护,解决软件运行中的问题,保障软件正常运行。负责软件中仪器设备录入的复核工作。

7.负责每月25日、年度与财务进行各类家具被服数据对账工作。协助仪器设备管理岗做好家具被服的折旧对账工作。做到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,账账相符,如不符,及时查找原因,解决问题。

8.每月30日上报,预算内预算外新增家具被服报表,每月30日上报报废家具被服统计报表,每月上报折旧报表,做到准确、连续性、齐全性。

9.及时完成家具被服调拨、配发、离职等环节的台账统计分类工作。年底整理装订归档,资料齐全,不得毁坏丢失。

10.负责协同使用单位、维修维护岗做好5万元以上资产的验收工作。

11.负责办理撤销、分立、合并单位的家具被服资产变动手续,和办理因离职退休等原因发生变化人员资产移交手续。

12.定期资产盘点清查,对清查中发现盘盈盘亏和破损财产物资,要查明原因,弄清责任按规定进行账务调整。

13.负责新增家具被服条码管理及具体实施工作,做好二级管理员家具被服指导工作,签订资产责任书。

14.负责向上级主管单位上报家具被服等报表。

15.各部门总账,按年度进行电子归档

16.暑假放假前及年底30日前向财务处上交创收收入,要求账实相符。

17.负责固定资产仓库管理工作。

18.负责为有关人员查询家具、被服的使用情况提供咨询服务。

19.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

 

联系电话:0431-84537121  0431-84523866

资产管理处   技术支持: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

地址: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  邮编:130117

版权所有@长春人文学院   吉ICP备11002363号-6 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