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林省教育厅对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

发布时间:2022年06月28日 09:01浏览量:




2022年6月27日,吉林省教育厅指派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专家(吉林建筑大学王立艳、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刘宏伟、教育厅科技中心姜盼盼)到学校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。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政、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(钱明锐、孙楠、方可、王天雪、赵天赐、孙建超、倪煜博)、福祉实训中心全员以及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检查。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检查组专家主要对两个方面进行了检查:

1.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制度、培训及考试、宣传等相关材料展开了检查工作,检查后对材料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。








2.检查组专家在实验室安全小组的陪同下对福祉实训中心机能实验室、形态实验室、奥尔夫音乐教室、婴儿照料技能实训室、废弃物处置室、备品室等进行了现场检查,走访后对管理的细节问题提出了优化建议。



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了肯定,并指出,实验室安全培训、应急演练等环节必不可少,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未开展的培训、演练等,可在下半年有序开展。

通过这次实验室安全的检查,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的认识,规范了实验室活动的开展,加强了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。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,着重督促相关部门消除安全隐患,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序开展。


资产管理处 

2022年6月28日



联系电话:0431-84537121  0431-84523866

资产管理处   技术支持: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

地址: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  邮编:130117

版权所有@长春人文学院   吉ICP备11002363号-6 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